安全管理网

网控室岗位防火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 网控室防火责任人为网控主值班员。
  2. 网控室的防火工作必须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值班员应熟知并严格执行本岗位的《运行规程》、《电力设备典型消防规程》的各项有关规定,做到“三懂三会”既懂火灾危险性、懂预防措施、懂扑救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处理事故、会报警。
  3. 值班员每班至少巡检三次,发现问题应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汇报、处理,保证安全防火和各消防设施的完备好用、卫生清洁。
  4. 值班员交接班时,必须同时交接消防器材和灭火设施及正压呼吸器,保证其数量充足、完备好用。将本班的安全防火情况及发现问题在交接班记录中记载,并交待联系处理情况。
  5. 网控室内的电缆、照明线路及各接头处的绝缘应定期检查,防止绝缘击穿短路,过热着火。盘、柜内卫生应定期进行清扫,不能有杂物、灰尘。
  6. 空调及通风良好,防止设备超温工作。
  7. 使用的各种易燃溶剂、清洗剂应限量,一般不许超过100克,用完后应及时拿走。
  8. 网控火灾报警控制器发生故障时,汇报单元长及值长,自己能排除的尽快排除,排除不了的需马上联系有关部门处理。
  9. 当火灾报警控制器发生火灾报警信号时,立即汇报单元长及值长,并马上派人去就地查实,消防水是否投入,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妥善处理。
  10. 网控严禁吸烟,禁止私拉电源或私接电炉子,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厂部批准后,方可进行,电气接线和用具应达到防火要求。
  11. 网控室内动火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动火工作标准和动火工作票制度。
  12. 网控主值班员每月月初第一个星期日的白班对正压呼吸器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记录本上登记。
  13. 网控值班员应密切监视电缆沟的监视装置,发现异常立即联系处理。
  14. 一旦发生火险时,立即汇报,并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扑救,把损失控制到最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