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柴油发电机室岗位防火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 柴油发电机室防火责任人为电气值班员和机务检修设备专责人。
2. 柴油发电机室的防火工作必须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值班员、设备检修专责人应熟知并严格执行本岗位的《运行规程》、《检修工艺规程》、《电力设备典型消防规程》的各项有关规定,做到“三懂三会”既懂火灾危险性、懂预防措施、懂扑救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处理事故、会报警。
3. 值班员每班至少巡检三次,发现问题应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汇报、处理,保证柴油发电机室的安全防火和各消防设施的完备好用、卫生清洁。
4. 值班员交接班时,必须同时交接消防器材和灭火设施及正压呼吸器,保证其数量充足、完备好用。发现问题在交接班记录中记载,并交待联系处理情况。
5. 设备检修专责人每天至少对管辖设备的安全防火情况全面巡视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应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汇报、处理,并在班组巡检记录中如实记录。
6. 柴油发电机室禁止吸烟,电气值班员有权利对在本范围内的吸烟者进行制止、批评和驱逐出去。
7. 进入柴油发电机室动火时,严格执行动火工作标准和动火工作票制度。现场不得有油布、拖布等易燃易爆物品,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
8. 柴油机及其油系统不得有渗漏油现象,发现问题应及时联系处理,同时将地面和设备管道上的的油污清理干净。
9. 一旦发生火险时,立即汇报,并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扑救,把损失控制到最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