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材车间岗位防火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5日

1.在木材加工操作时,应注意锯条角度,控制进锯速度。
2.锯末和废料应及时清除,应定期经常打扫电气、机械设备上和车间内的积屑和粉尘,并对电气、机械设备经常检查维修。
3.维护机器用的油棉纱及油抹布,应存放在专用金属箱内。每天工作结束后,应有专人收集存放好
4.带锯跑道的电源线,应有可靠的保护装置,防止与其他物体摩擦、破损,引起短路,产生火花。
5.原木不应存放在车间内,可在入口附近留有空台,以存放原木,贮存在车间内的原木不应超过一个班次的需用量。车间内严禁存放易燃可燃液体和用挥发溶剂制的胶以及各种油漆。
6.车间内各种机械设备,木料与暖气设备,管道的距离不应少于1米;疏散用的出入口应保持畅通;不准阻塞通向灭火工具和室内消火栓通路。
7.在车间内外使用电焊、气割或动用明火时,必须经过批准,并采取防火安全措施,应将焊割部位的可燃物质彻底清除,并准备好灭火器材,焊接后也应该有专人检查。
8.操作人员必须遵守岗位责任制,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车间内严禁用火炉或高压蒸气采暖;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在工作结束时,要将动力线的总闸拉开,切断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