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仓库保管员岗位防火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5日

1.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严格执行防火责任制度。火线、电源管理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岗位责任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2.熟悉和掌握贮存物质的性能,尤其对易燃易爆物品,必须懂得其性质,危险程度,保管和灭火方法。
3.库房内物品要分堆贮存、堆垛与堆垛之间应留出必要的通道,主要通道不应小于库房木的宽度。库存物品的垛距、柱距、等距和梁距必须符合规定要求。没幢库房应规定贮存限额。
4.库内物品要根据不同性质分类 ,性质相抵触或灭火方法不同的物品,要分库分类存放。化学危险品与非危险品要分开存放,贵重物品与一般物品要分开存放。
5.能自燃的化学易燃物品和闪点在28摄氏度以下的易燃液体,应贮存在温度较低、通风良好的库房内。对能自燃物品堆垛,应定期测温,发现温度升高可能引起燃烧时应立即采取安全措施。
6.发现化学物品的包装、容器破损、残缺以及物品变质、分解等情况,应及时报告并进行安全处理
7.在贮存化学易燃易爆物品的地点,禁止进行试验、分装、封焊、修理等可能引起火灾、爆炸的动作。装卸易燃易爆、氧化剂、强酸等化学药品,必须轻拿轻放,避免震动、撞击产生火花和倒置。
8.仓库区域内严禁烟火,并设有明显的宣传标志,库房内不得设办公室。不准无关人员进入库房。
9.库房内电气设备应按规格安装,并定期检查,不准拉临时线,不准使用高功率灯泡,不准使用电钟交流收音机和电视机、移动式的照明线路应采用软质胶皮线,须架空固定。工作结束后应及时切断电源。
10.仓库内要经常保持清洁,库房内及其周围的包装纸箱、稻草、碎纸头、木板条和杂草等易燃物品要及时清除。油棉纱、油抹布和沾油的工作服、手套等用品,在工作结束后,要放到库房以外的安全地点。
11.学习和掌握一般的消防知识,经常检查和保养好消防器材,懂得各类灭火器材的性能及其使用方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