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工岗位防火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5日

1.锅炉操作人员应经过专门培训,并考试合格,否则,禁止进锅炉房操作,值班操作人员不得离开工作岗位。
2.应经常检查锅炉水位计、压力表、安全阀等安全附件,它们的可靠性必须确保。
3.禁止在锅炉房内堆放其他可燃物,也不准在锅炉本体和蒸气管道上烘烤任何物品。
4.排出的热炉渣必须放置在炉渣场地上,并再洒水熄灭。
5.禁止在锅炉内焚烧废纸、废木材、废油毡纸等,以防造成烟囱飞火,引着可燃物。
6.冬季要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在严寒天气要尽职尽责,烧好锅炉,防止暖气管道被冻堵塞。如被冻堵塞,需要烘烤管道作业时,必须做好以下几项防火工作:
(一)烘烤管道作业前,要将现场清理干净,清除管道周围的易燃可燃物,防止由于热导作用,把靠近管道的易燃可燃物烤着起火。
(二)在易燃易爆场所或在其它禁火区域不准用明火进行烘烤作业。
(三)作业结束时,要认真检查现场,彻底消除火种后方能离开。
(四)作业现场要准备一定数量的灭火器材,一旦起火能及时扑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