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细木车间岗位防火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5日

1.禁止在车间、木工房等不准用火的场所用火吸烟、用火熬胶、烧火取暖等。用火熬胶要在单独安全的场所或房间进行。
2.在生产中留下的锯屑、刨花和其它废料要及时清除,下班时应清扫,保持清洁。
3.禁止从散热片山取下保护物,禁止在散热片上或蒸汽管道上烤抹布、工作服、木料等其它可燃物质;禁止把半成品堆放在散热片上和把材料放在散热片附近0.5米内的地方。
4.在生产车间和木工房内严禁保存超量的材料,严禁存放易燃可燃液体和用挥发溶剂的胶以及各种油漆。
5.禁止在设备上、电动机上积存灰尘或者在它的附近放可燃的木材和锯屑、刨花,应定期经常打扫,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6.在锯材过程中要注意控制电锯、轴承和电动机运转摩擦部分的温度;不要使用钝锯和弯扭的锯片,以免强烈摩擦生热;机器的运动部分要勤检查、勤注油;电锯片的冷却剂应当用水,不准用油。
7.对成品涂漆、喷漆要按漆工的防火规定进行操作。
8.管理好电源和电器设备,停止生产时必须断电。
9.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使用带锯机、钻孔机、开槽机、压刨机、砂光机等机械时,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掌握进钻、进刀速度,防止速度过快,因刀锯与木材的摩擦加剧而产生火花,引燃刨花和木屑。
10.要会使用灭火器材和懂得扑救火灾的基本常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