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宾馆饭店服务员防火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13日

1. 严格遵守饭店的各项防火安全制度,积极参加防火安全知识教育和训练,掌握本工种、本岗位的防火安全基本知识和应急疏散方案。
2. 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防火安全制度。经常检查电灯、空调机、电器开关等设备的完好情况,如有损坏、异常现象或不安全因素,应及时报请修理。
3. 必须熟悉本岗位的一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4. 必须熟悉本岗位的消防器材、报警设施和机械设备,做到勤检查、勤保养、会报(消)警、会扑救、会使用消防器材,懂得灭火的方法。
5. 对客人的活动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如发现客人酒醉吸烟或点燃蚊香等情况时,应注意经常检查,若发现宾客违章使用电炉等电热器具时,要立即加以劝阻和制止,防止发生火灾事故。
6. 值班时经常进行巡回检查,发现异常的烟味、声、光等情况,要认真查清原因,采取相应措施,并报告有关部门。
7. 发现火灾自动报警器发出报警信号时,应立即对相应部位进行仔细检查,并报告消防中心。
8. 熟知消防应急方案,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应忠于职守,按应急方案要求履行报警、扑救和组织客人疏散的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