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检修班组物资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14日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生产部电检班物资管理的职责、管理内容与要求、检查与考核。

本标准适用于黑龙江省鑫玛热电集团通河有限公司生产部电气检修班物资管理工作人员。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而成为本标准的条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部分,然而,鼓励根据本标准达成协议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定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供应商管理办法  鑫玛热电集团

物资管理办法  鑫玛热电集团

工程招标管理办法  鑫玛热电集团

中华人民共和国投标招标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一号)1999年

黑龙江省鑫玛热电集团通河有限公司标准  管理标准(第一分册)

3  术语和定义

物资管理就是以保证发供电生产为目标,以降低采购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为根本,对所需要的物资进行计划、订购、储运、保管、供应发放、回收、销售等管理的全过程。

4  管理职责

班组仓库管理人员负责管理物资的摆放、保养、储存、发放等管理工作。

负责物资相关数据、库存消耗、经济分析等事宜。

负责班组所有备品备件、工具等保管

5  管理内容和要求

5.1  班组材料保管员每月的18日前将本班的库存及消耗情况统计清楚报到班组。由班组技术员编制下月的备品备件及材料计划并上报分场。

正常使用中发生或预见短缺的材料,任何人都可向材料员提出建议,以保证正常材料的使用,防止影响生产。

技术员在编制材料计划时,一定要先对物资材料进行清点,以利于物资材料的及时到位,又能防止物资材料积压。

物资材料在领用及入库前要由技术员或班长进行验收,防止发生物资材料不合格或型号不对时影响其正常使用。

班组人员在工作中要注意节约物资材料,用不了或没用上的物资材料一定要拿回后交与保管员,防止发生浪费现象。

备品备件由专人保管,并建立清楚的入库、出库及消耗账册。

备品备件及材料的保管执行公司有关库房及材料保管的有关制度。

备品备件及材料的保管要按种类分类存放,并做好防腐防锈等相关措施。

班组备品备件及物资材料的领用消耗要及时入账。

行有效的物资出入库手续。

6  检查与考核

6.1  本制度的未尽事宜按公司及生产部备品备件及材料管理制度执行。

6.2  本标准的执行情况由经营计划部负责检查与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