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班电修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6日

一、在规定的时间到值班室开班前会,领取任务。

二、入井后在规定地点交接班,交接人员同时用电话向值副班人员汇报情况,并记录在册。

三、接班后逐台检查电气设备,试运转,包括电缆吊挂、开关上台、管路敷设、跟头链档、防尘喷雾、立轮是否能正常使用,合乎要求,检查电气设备、五小电气、通讯信号、电钻、电缆是否有失爆现象。

四、早班:吊挂电缆,往前对线,吊挂距离不超12米远,吊挂高度要高于矿车,吊挂水平要履山势,保持平直,剩余电缆不得盘圈吊挂(不得使用铁丝吊挂电缆)。

五、中班:移装岩机必须移链档,距装岩机不超过20米,洒水降尘,保证煤粉不超过规定,维护立滚并保证转动灵活,定期注油。

六、夜班:接风水管,不得跑、冒、滴、漏,必须保证管路长度够三班使用,要及时往前移喷雾,控制50米之内雾化良好。

七、跟头电气设备:煤电钻综保、电钻、电缆、通讯信号当班维护。

八、三班修理工必须按照包机责任制分工对所管辖的电气设备每月处理二次完好(隔爆接合面涂油),装岩机滚筒注油每月二次,减速机适当补油。

九、升坑前向值班室汇报当班情况,升坑后到值班室填写工作日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