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电站巡回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设备的巡回检查,必须严格按照每班一次,并按本站巡回检查线路示意图进行,发现异常及时分析、汇报、处理并详细登记。  
2、对于新设备、检修后的设备及负荷变化大的设备,要加强巡回检查,及时掌握其运行的变化情况,必要时增加点检频次。
3、每周不少于一次有计划地进行灭灯检查。  
4、架空线路每月全程巡回检查一次,并严格按照架空线巡检标准执行。
5、巡回检查要做到严格执行:三到、五勤、一集中。三到:眼到、耳到、腿到。五勤:勤检查、勤维护、勤联系、勤汇报、手勤。一集中:集中思想精力。  
6、做到预防为主,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保证矿区安全供电。
7、计量电度表每8个小时检查一次,计量是否正常并记录在值班日志上发现问题及时分析、汇报、处理并详细登记。之后及时手工抄表一次,到正常时再手工抄表一次,以便日后分析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