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架空线巡回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一、 为了掌握线路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缺陷和沿线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必须按期进行巡视与检查。线路巡视有以下几种
1、 定期巡视。由专职巡线员进行,掌握线路的运行状况,沿线环境变化情况,并做好护线宣传工作。(每月进行一次定期巡视)
2、 特殊性巡视。在气候恶劣(如:台风、暴雨、复冰等)、河水泛滥、火灾和其它特殊情况下,对线路的全部或部分进行巡视或检查。
3、 夜间巡视。在线路高峰负荷或阴雾天气时进行,检查导线接点有无发热打火现象,绝缘表面有无闪络,检查木横担有无燃烧现象等。(每半年进行一次夜间巡视)
4、 故障性巡视。查明线路发生故障的地点和原因。
二、架空线巡视要求:全面掌握线路各部件的运行状况及沿线的情况,农村线路至少每季度巡视一次,一般每月应进行一次巡视,根据线路周围的环境,设备状态及季节的变化,适当增加巡视次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