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集控维护工的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5日

1、严格执行《洗煤厂安全规程》规定的标准条例。
2、较大的维修项目,由项目负责人统一指挥,设安全负责人,监督检查,互相配合。工作前必须检查所用的工具,起吊设备的可靠性,严禁设备超负荷、带病作业。
3、设备在检修时,必须严格执行“断电挂牌”的制度(不准用电话联系)。工作人员如因工作需要进入机器内部时,必须设专人在外监护,必要时还应将断电装置枷锁,然后由进入内部的工作人员带好钥匙。一切准备工作完成后,方可进入设备内部工作。
4、检修工作中,拆下的零部件应妥善放置,不得丢失。检修机械零部件的接合面时,应将吊起部分垫稳,手不得伸入其间。检查设备内部,应用行灯或手电筒,不得用明火照明。检查容易倾倒的部件时,必须支撑牢固。
5、使用扳手时,扳手与螺帽应接触紧密,接触部分不得没粘有油脂。扳手不得加套筒使用,也不可用扳手当锤使用。
6、使用手锤、扁铲、锉刀、刮刀、虎钳等专用工具时,应严格遵守各工具的操作规程,以免发生事故。
7、设备检修完工后应清理工作现场,不得将杂物或工具遗留在设备内。必须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通知有关部门送电试车。
8、行灯电源应采取双线圈变压器,电压不超过36V。 在特殊潮湿地方及金属容器内工作时,电压不得超过12V。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