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逆变器巡回检查、维护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8日

为了能了解的发电情况,及发电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及安全隐患,预防事故的发生,确保设备安全经济、稳定、运行,保证完成发电指标完成。特制定逆变器巡回检查、维护制度。每个运行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认真地做好设备巡视检查及维护工作。
一、逆变器巡视检查
1、电站运行值班人员必须每月至少检查一次,并做记录。
2、值班室值班人员必须时时刻刻监控逆变器的运行情况,如果有异常,及时向值长汇报,并作记录。值长及时安排检修人员或者通知厂家处理。
3、检查逆变器本体是否有损坏、变形现象。
4、检查显示面板电压和电流读数是否正常。
5、检查逆变器内部所有螺栓是否紧固,有无锈蚀现象,是否清洁无杂物。
6、检查所有电缆是否有破损、变色,接线处是否紧固,有无发热、锈蚀、变色等现象。
7、检查直、交流接触器是否正常 。
8、检查逆变器温度是否正常。
9、检查逆变器接头是否有发热变色现象。
10、检查逆变器本体是否清洁,无杂物。
11、检查逆变器接地是否良好。
12、检查逆变器通讯是否正常指示是否正常。
13、 巡视时遇有严重威胁人身和设备安全情况,应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二、逆变器的维护
1、逆变器的维护必须每年检查一次。
2、定期检查逆变器是否有告警,连线是否牢固,尤其应认真检查防尘网、风扇、功率模块、输入端子、输出端子等;
3、逆变器机柜内有高压,操作人员一般不得打开柜门,柜门平时应锁死;
4、在室温超过30℃时,应采取散热降温措施,以防止设备发生故障,延长设各使用寿命;
5、一旦报警停机,不能马上开机,应查明原因并修复后再行开机,检查应严格按逆变器维护手册的规定步骤进行;
6、如发生不易排除的事故或事故的原因不清,应做好事故详细记录,并及时通知生产站家给予解决;
7、只有站家维护工程师和经过培训合格的授权工程师才可维护逆变模块;
8、拆卸逆变模块的原则是自上而下进行拆卸,以防止机柜因重心太高而倾倒;
9、逆变模块拔出5分钟后才可进行模块的维护,10分钟后才能重新插入机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