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直流配电柜巡回检查、维护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8日

为了消除运行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设备缺陷,防止事故的发生,保证安全指标和发电量的完成。要求每一个值班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认真地做好设备巡视检查工作。
一、交、直流配电柜巡回检查
1.配电柜必须每天巡检一次。
2.巡视检查直流配电柜时,至少两人一起工作。
3.运行值班人员在巡视检查中发现设备缺陷或异常运行情况,应详细记在值班记录以及缺陷记录簿上,对紧急缺陷和严重异常需立即向上级汇报,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监控及时处理。
4.巡视时遇有严重威胁人身和设备安全情况,应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6.巡视检查时,注意防火措施得当。
7.闻有异味时,查明情况后,立即向领导汇报,同时及时现场处理。
8.听见有放电声音时,查明情况,若不严重,加强巡检,等机组不发电时再处理。若直接影响发电量时,停止运行,立即处理,同时向领导汇报,并作记录。
二、交、直流配电柜维护检修
1.检修周期
    大修周期: 计划性大修间隔为6年,新安装断路器投入运行一年后进行一次大修。
    小修周期:计划每年12次。
临修:遇有故障跳闸及其它异常运行情况,应对开关临修。
2.配电柜不得存在变形、锈蚀、漏水、积灰现象,箱体外面的安全警示标识应完整无破损。
3.配电柜内各个接线端子不应出现松动、锈蚀现象
4.配电柜的直流输入接口与汇流箱的连接应稳定可靠
5.配电柜的直流输出与并网主机直流输入的连接应稳定可靠
6.配电柜内的直流断路器动作应灵活,性能应稳定可靠
7.检修时,清理灰尘可以拿电葫芦吹扫。
8.检修时,不管松紧,必须全部紧一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