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光伏电站外来人员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0日

1 目的
为切实加强光伏电站外来人员管理,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制定本制度。
2 定义
外来人员:是指除本光伏电站以外的人员,包括进入光伏电站进行施工、参观、检查及办理其他事项的所有人员。
3 职责
光伏电站主要职责
负责按照制度要求,开展光伏电站外来人员的管理工作。
4 管理内容与要求
外来人员进站时,光伏电站需将外来人员进站信息登记在附表80“外来人员登记表”中,具体按如下条款对外来人员进行管理。
4.1 外委单位人员管理
4.1.1 外委单位的人员进入变电站必须遵守变电站安全管理规定,进入生产区域施工作业必须履行工作票手续,在作业中必须按照制定的安全措施进行落实。
4.1.2 所有进入生产区域进行作业的外委单位人员必须经光伏电站进行安全培训,在附录A“外委单位人员安全告知书”中签名确认,方可进入生产区域;附录A“外委单位人员安全告知书”作为附表80“外来人员登记表”的附件留存。
4.1.3 作业人员如在作业过程中违反变电站安全管理规定,运行人员有权予以制止,如不改正,有权责令其离开作业现场。
4.1.4 作业中使用变电站电源时,必须经运行人员同意,并履行工作票手续,在指定接引位置接引,安装计量表,加装漏电保护装置并有防止过负荷措施。
4.1.5 作业中发生疑问时,必须先停止作业,向工作负责人汇报后,工作负责人与光伏电站站长、主值沟通并采取相应措施后,方可继续工作。
4.1.6 外来人员未经运行人员同意,不得随意进入与作业无关的生产区域,不准动用生产工具、原料、设备、车辆、设施等。
4.1.7 作业区域严禁吸烟,作业完成或告一段落后,必须及时清理作业现场,确保文明施工。
4.2 外来参观、检查人员管理
4.2.1 参观、检查人员必须得到光伏电站负责人允许后,方可进入光伏电站。
4.2.2 参观、检查人员在进入生产区域前,必须由运行人员交代好注意事项,佩戴好安全帽、安全带、安全鞋、手套等防护措施,并在运行人员的带领下,方可进入生产区域进行参观、检查。
4.2.3 参观、检查人员禁止操作任何设备。
4.3 其他外来人员管理
4.3.1 其他外来人员必须在取得光伏电站负责人许可后,方可进入光伏电站。
4.3.2 其他外来人员禁止进入生产区域。
4.3.3 在事情办理结束后,其他外来人员必须立即离开光伏电站。
5 检查与考核
本制度由光伏电站贯彻执行,检查与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