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电站送电前验收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0日

1 目的
为保证公司新、扩建各光伏电站顺利投产,一次送电成功,公司在光伏电站投产前组成检查组对是否具备送电条件进行验收,故制定本制度。
2 职责
2.1 检查组主要职责
2.1.1 负责对变电站进行送电前验收检查。
2.1.2 负责对缺陷的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验收。
2.2 光伏电站主要职责
2.2.1 负责参加变电站送电前验收检查。
2.2.2 负责督促工程部组织相关供应商对缺陷进行整改。
2.2.3 负责参加对缺陷的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验收,并对整改证据进行存档。
2.3 工程部主要职责
2.3.1 负责向公司提出变电站送电前验收申请。
2.3.2 负责参与变电站送电前验收检查。
2.3.3 负责督促缺陷相关供应商对缺陷进行整改。
2.3.4 负责协助检查组对缺陷的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验收。
3 管理内容与要求
3.1 验收应具备的条件
3.1.1 变电站项目工程已按设计要求和规定标准全部施工完毕,验收合格。
3.1.2 全站电气设备及其系统已按设计要求和规定标准全部施工完毕,并验收合格。
3.1.3 设备投运前的电气试验,继电保护、远动、自动化和通信系统调试完毕,并验收合格。
3.1.4 消防系统已按设计的要求和规定标准施工完毕,经地方消防主管部门验收,并取得同意投用的书面文件。
3.1.5 电力质检中心站已按相关规定,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对所提出的需整改的问题已全部处理完毕。
3.1.6 经地方电业部门按相关规定,对全部送电工程进行检查,并验收合格,出具同意投运的书面文件。
3.1.7 工程现场平整、清理完毕。
3.1.8 工程技术文件、资料整理完毕。
3.2 验收申请
第3.1条款规定的条件均具备后,工程部向公司提出变电站送电前验收申请,填写附表13“验收申请表”。
3.3 验收检查
依据工程部提出验收的申请,公司组成检查组,经理担任组长,组织相关人员对变电站进行送电前验收检查,填写附表7“变电站送电前验收检查表”。
3.4 缺陷整改
3.3.1 依据检查结果,检查小组填写附表8“缺陷整改计划”。
3.3.2 工程部将附表8“缺陷整改计划”发送给相关的供应商,并组织相关供应商对缺陷进行整改。
3.3.3 整改时间节点到期后,检查小组对缺陷的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验收,填写附表9“缺陷整改完成情况验证表”,并将整改证据存档。
3.5 电网公司验收
公司内部完成送电前验收并将相关问题整改完成后,向电网公司提出送电前验收申请,电网公司对光伏电站进行送电前验收。
4 检查与考核
4.1 本制度由公司组织有关部门贯彻执行。
4.2 本制度的实施由发电公司基建工程部检查与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