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临时电源安全管理规定

作者:邵言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0日

 一、本规定适用于需在本所检修电源箱或在交流柜(盘)中短时间引入施工(检修、试验)电源的工作。

  二、其他单位来本所工作时、使用临时电源,应事先征得值班员同意许可后,并做书面纪录。

  三、外单位使用临时电源应填写《临时电源使用申请书》,由值班员同意许可后方可使用。《临时电源使用申请书》应包含以下内容:

  1、申请使用单位

  2、使用用途

  3、负荷容量

  4、电压等级(380V/220V)

  5、使用时间

  6、申请单位签章

  7、批准单位意见

  8、简要路径图

  四、临时电源线路由使用单位敷设,但必须符合以下标准:

  1、架空敷设:导线应选用绝缘导线,导线截面应满足使用容量,架空高度在室内大于2.5米,室外大于4.0米,跨越道路时大于6.0米,导线应用绝缘物固定。

  2、地面敷设:导线应选用双层绝缘的多芯缆线,一般不得跨越道路,若必须跨越,应采取防范措施,不得接触设备外壳,严禁在有爆炸和火灾危险场所架设且长度不宜大于50米,导线中间不允许存在接头。

  3、电源侧接火应采用停电方式,如不能停电时,接火时应有专人监护,电源开关容量、熔丝(片)应满足负荷要求。

  提供电源的配电箱应符合以下安全要求:

  五、内部器件安装及配线工艺符合安全要求

  六、有一次接线图,各路配电负荷标志清晰,熔丝(片)配置合理,严禁以其它金属丝(片)替代熔丝(片)。

  七、接地(零)系统配置、连接符合安全要求,箱体接地良好。

  八、引进、引出缆线孔洞封堵严密。

  九、箱门、箱体完好,内部无杂物。

  十、配电箱的管理有专人负责,钥匙要妥善保管。

  十一、在配电箱的回路中应装设漏电保护器。

  十二、对于尚未安装漏电保护器的配电箱,在其上接引临时电源时,应串接配有漏电保护器的临时电源配电盘或装有漏电保护器的线盘。

  十三、地面敷设的临时电源应在当日完工后立即拆除,由使用单位负责人向临时电源管理单位许可人汇报,并纪录。如第二天继续使用,应重新办理许可手续。

  十四、临时电源必须由专用的电源柜(盘)中接引,严禁在其它高低压配电装置上搭接。

  十五、若漏电保护器动作,应查明原因,待故障排除后,方可送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