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检修班劳动纪律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1、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无锡能达热电有限公司电仪分场电气检修班所有职工。
2、管理职责
为强化班组管理,依法定制、从严治企,适应公司“安全、经济、高效、稳发”发展战略及电力体制改革的需要,深化企业内部分配制度改革,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班组实际情况和公司下发的规定,进行了修订,请班组人员认真执行。
3、管理内容及要求
3.1坚决杜绝迟到、早退现象。必须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正点上下班,以公司规定为准,早出班组或晚到班组均视为早退或迟到,每查到一人次扣奖50元。厂职能部门查到的按厂里规定执行,重复或特殊时期发生的,对当事人加倍处罚。
3.2严格执行请假制度。请假必须提前填写调休单或年休单,分场主任签字批准.特殊情况除外,事后及时补办手续,说明情况。 无任何手续无故不上班着一律作旷工处理
3.3严格执行临时离岗请假的规定。临时离岗请假一律填写出门证,一式两联(一联考勤,一联存档)请假事由要充分、时间填写要准确,不得填晚早走或填早晚来,零星请假必须经班长同意主任签字批准,对未经批准或弄虚作假的,一律按迟到或早退对待,每人次考核50元。
3.4严格执行调休管理办法。调休必须经班长同意,由分场领导签字批准,否则按旷工处理。若无调休,确需请假应按病、事假等办理手续并写明事由,每请一天病、事等假按个人日工资加当天出勤奖扣罚;按公司规定从月奖中兑现。
3.5在节假日有重大设备需抢修、事故处理或夜间遇有紧急消缺的,在接到通知而又无故不参加的,给予200元处罚。
3.6出工与收工。每天早晨开完班前会后且具备开工条件情况下,如无特殊情况所有参修人员必须立即出工,如不具备开工条件应进行准备工作,班组每发现一人次出工晚,考核责任人50元;班组要坚持早出工晚收工,正常情况下上午8:20前,下午上班半小时内班组要布置完工作出工;在大小修期间或某项工作工期要求较紧时,上班后要马上出工,收工时应根据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工作进度安排合理掌握,不可以工作结束在现场怠工或工作进度未完成提前收工,凡发现出工晚收工早,每次考核工作负责人50元。
3.7上班期间,严格执行其它厂规厂纪,不得睡岗、脱岗和串岗,每发生一次考核责任人50元。经厂里发现,按厂规厂纪处理。凡在沙发上、椅子上闭眼或趴在桌子上均视为睡岗。无任何工作,未经请假离开班组达20分钟之久视为脱岗;不是业务联系到其他班组或场所视为串岗。
3.8工作时间,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凡有违反,每人次扣罚责任人100元。凡工作时间打扑克、上网聊天、下棋者,扣现场参与人员200奖金。在电脑上玩游戏每发现一次考核责任人200元。厂职能部门查到的按厂里规定执行,重复或特殊时期发生的,对当事人加倍处罚。
3.9严格执行公司节能要求,杜绝长明灯,长流水,每发现一次扣责任人30元,被厂职能部门查到执行厂规定。
3.10损坏公物要照价赔偿,故意损坏者按原价的5~10倍罚款。
3.11凡无故不参加党政团工会等部门活动的每人次扣20元,强调理由,不服从班组工作使班组工作受到影响的,每人次扣款100~200元。
3.12每月月初公布上月应出勤的天数,核算每位职工当月加班加点小时数、公休及请假天数,统计出每个人的出勤情况。凡发现瞒报、漏报的,考核考勤员50元。对达不到出勤天数的职工,每缺一天按其个人日工资加当天出勤奖进行考核。
4、检查与考核
4.1本标准的执行情况由电仪分场负责检查与考核。
4.2依据本标准和考核管理标准进行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