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双重预防体系”考核奖惩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06日

1 1 目的

为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目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顺利进行,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考核与奖励、惩罚有机地结合起来,促进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使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特制定本制度。

2 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本公司所有员工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考核奖惩管理。

3 考核标准

      考核项目                                                    得分危险源辨识与评价管控措施的制定管控措施的落实隐患排查开展情况隐患治理情况
3辨识全面,评价合理管控措施制定完善管控措施落实较好现场隐患全部查出排查出的隐患治理完善
2辨识基本完善,评价合理管控措施制定较完善管控措施基本落实按照要求开展隐患排查隐患基本整改
1辨识不全面,评价不合理管控措施制定不完善管控措施未落实未按要求开展隐患排查隐患未整改

按照上表描述对各车间、班组进行考核,得分13分及以上为优秀,得分11分以上为合格。

4 考核频次

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每月对各车间、班组考核一次。

5 考核方法

考核分为查现场与查资料。现场主要检查风险点告知情况,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隐患排查与治理情况。资料主要检查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记录,制定的风险管控措施;制定的隐患排查清单与隐患排查记录、隐患整改台账。

6 奖惩

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车间、班组分别予以100元、50元的现金奖励。对考核结果不合格的车间、班组分别予以100元、50元的现金惩罚。

7 与工资薪酬挂钩

以每年1.1日至12.31日为一周期,在一周期内考核10次以上为优秀,并无不合格情况的车间和班组职工,在下一周期内每人每月加50元工资。在一周期内两次不合格的车间、班组,在下一周期内每人每月减50元工资。

8 其他规定

(1)所罚款项由被罚款人到缴纳,不得摊入生产成本。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事求是进行奖惩,并接受全员监督。

(3)安全员负责编制、修订本制度,“双重预防体系”领导小组审核,总经理批准后实施。

(4)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的部门和个人,每半年至少汇总一次,经相关职能部门评估后,给予200元奖励。

(5)由于认真检查,及时发现重大事故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参与抢险救灾,避免重大火灾、爆炸、人身伤亡、装置停产、主要设备损坏以及有其它显著成绩者,奖励200元。

(6)在发生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临危不惧,奋勇抢救,保护公司财产和人身安全,避免事故扩大,措施得力,成绩突出者,奖励200元到50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