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部部长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8日

l、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坚持生产与安全的“五同时”(“五同时”是指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工作的时候,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

2、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带领本部门人员组织指挥生产,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3、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并立即报告主管领导,通知有关职能部门,防止事故发生或事态扩大。

4、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要及时给予表扬或批评。

5、贯彻执行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管理规章制度,实现安全、稳定、优质、高效生产。

6、组织进行生产设备、动力设备、生产工艺、能源环保大检查。

7、审查设备、工艺、动力、能源环保等制度的建立。

8、负责组织公司生产设备、动力设备、工艺、能源环保等各类故事的调查处理和生产设备、动力设备、工艺、能源环保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隐患按规定给予考核和整改,并统计上报。

9、组织参加基层上报生产设备、动力设备、工艺、能源环保事故的调查处理。

10、组织技术项目的设计施工和投产的劳动保护设施“三同时”审查。

11、积极组织召开生产调度会和有关专题会议,形成会议纪要,对会议提出的重点问题督促各部门落实,并实行追踪调度。

12、保证安全标准化活动开展工作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