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调度领导值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调度值班每天必须有一名副矿级以上领导担任主值班,并按值班排列表顺序进行24小时调度值班。

2、负责全矿24小时安全生产组织指挥,全面掌握当日安全生产经营活动情况。

3、协调解决当日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采取措施确保全方位的正常运转。指挥生产必须遵循“三大规程”和有关规章制度,严禁瞎指挥、乱调度。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如实反映情况。

4、负责在次日7:00时的矿碰头会,通报前一天的安全、生产综合情况,汇报前一天碰头会工作安排的落实情况。在会议结束时,应与当日调度值班领导进行详细的工作交接。

5、值班期间不得擅离岗位,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由同级别的领导替岗。发生重大事故要亲临现场,及时协调处理。

6、负责贯彻落实领导及上级部门的安全生产指示精神,组织、分析、处理当日生产中发生的各类事故。

7、坚持定时向矿值班领导汇报安全生产情况,遇有特殊情况和突发事件要随时汇报,情况要真实、准确,不得出现差错。

8、紧急情况下有权调动全矿范围内的各类人员、车辆、物资;协助矿值班领导组织指挥、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