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EHS管理主任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3日

1安委会执行主任的领导下,协助编制年度、季度、月度安全管理工作计划。

2根据国家现行安全生产法规、技术标准和公司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现行公司安全工作制度。

3接收并传达、落实上级安全管理文件精神和要求。

4协助安委会执行主任处理安委员会日常工作,协助开展安全工作,协调各委员间的安全工作事务。

5每月一次《月度安全总结报》,每月度对各部门进行一次安全考核并实施奖惩。

6执行公司安委员会的决议和跟踪、验证《安全整改通知书》的要求。

7整理和保存安全档案和资料。

8落实劳动卫生、消防等设施及设备的安装、维修,建立并完善安全档案。

9协助制订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危险源的监控及预防措施。

10与安全培训及安全教材编写。

11参与全公司进行每月一次的安全检查,并发出《安全整改通知书》。

12参与安全事故的处理,做好现场保护与抢救工作,按照“四不放过”(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和周围人员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事故制定的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受到处理不放过)的原则进行事故调查处理,做好统计分析,按时上报统计和报告,同时总结事故教训,提出、落实防范措施。

13按照公司制定的应急救援预案和消防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演练,不断地总结经验。

14收集、汇总各部门安全管理资料,协助执行主任监督安全培训、检查与整改方案的落实。

15主导安全宣导的策划与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