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委员会执行副主任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3日

1分管所属工厂安全直接责任人,全面负责分管所属工厂安全管理工作。

2各执行副主任协助安委会执行主任的日常运作及安全管理工作。

3确保各部门负责人均鉴定《安全责任书》。

4确保安全管理工作委员会的决议落到实处。

5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通知整改。

6在安委会执行主任的指导下,建立公司安全管理体系,落实国家安全管理政策和公司安全管理措施。

7组织月安全检查,监督检查不合格项目的整改。

8组织突发事件的处理和年度消防演习方案的策划与落实。

9指导、监督各部门日安全检查、周安全检查、月度安全检查与整改措施的落实。

10指导分管所属工厂各部门安全培训各项工作的落实。

11组织实施季度、年度安全考核评比工作。

12及时上报各种安全计划、总结与检查与整改报告。

13协助报告当地相关部门安全管理各项措施、方案及相关信息。

14做好安全培训与宣导,加强员工对危险源的了解与认识,避免事故发生。

15分管所属工厂发生事故,做好现场保护与抢救工作,按照“四不放过”(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和周围人员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事故制定的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受到处理不放过)的原则进行事故调查处理,做好统计分析,按时上报统计和报告,同时总结事故教训,落实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