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温作业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21日

第一条 六月中旬至九月上旬是夏季高温季节,车间工作地点的温度经常在28℃以上。

第二条 在高温季节对工艺设备结合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尽可能采用机械化、自动化操作。做好设备保温、隔热等措施,尽量减少热幅射和高温对人体的影响。

第三条 高温岗位应有自然的良好通风条件,并按需要设置机械通风设备。对通风机上人体易接触的风叶部分,要加铁丝网,且网眼要小,防止手指误伸入受损伤。

第四条 露天作业和室外工作要搞好个人防护,防止日晒中暑。

第五条 高温季节期间,质量安全环保处要搞好清凉饮料的供应和发放工作。保证一线生产职工的需要,并保证清凉饮料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第六条 总裁办要定期对高温岗位职工进行人身健康检查,做好防暑降温药品的供应,做好中暑的急救准备工作,并进行必要的防中暑知识教育。

第七条 电风扇、空调机应由电工负责安装,符合安全规定后方可使用,非电工不得修理。

第八条 高温季节要适当的调整工作时间,延长午休,在室外作业时,要尽量避开中午高温峰值时间,利用早、晚较凉爽的时间工作。

第九条 收发易挥发的物品时,根据易挥发的物品较易挥发等特点,要避开上午10时至下午4点这段时间内进行发放。

第十条 在生产岗位上,禁止穿凉鞋、拖鞋、裙子、短裤和背心,更不准赤膊赤脚。

第十一条 易挥发的物品贮罐要搞好降温喷淋工作。根据气温的高低来调节冷却水量的大小。

第十二条 各种易挥发的物品运输要利用早、晚时间进行,不得在午间高温时运送。堆放时,要保持一定的通风间距,要避开在日光下曝晒以防自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