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裁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21日

1)总裁是公司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我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落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和基层安全生产责任制,作出明确的、公开的、文件化的安全承诺,并确保安全承诺转变为必需的资源支持。

2)自觉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始终把握好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不断研究出现的新问题,提出新思路,采取新措施;逐级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对我公司的重大隐患做到心中有数,认真抓好治理;抓好生产装置、设施技术改造和基本建设安全管理的“三同时”。

3)主持召开安委会会议,确定我公司安全生产目标;审定安全生产规划和计划;签发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技术规程;切实保证安全生产资金投入,不断改善劳动条件。

4)负责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充实专职安全技术管理人员。定期听取安全工作汇报,组织对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决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奖惩。

5)负责副职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检查和考核。

6)认真履行关键装置、重点部位安全承包职责;每季参加一次基层安全活动。

7)接受安全培训考核,并取得有关规定要求的证书;抓好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