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承包商和供货商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21日

为加强承包商和供货商的安全管理,使其严格遵守公司的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防止因为承包商和供货商的责任而影响公司的声誉和效益,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承包商和供货商(以下称相关方)包括为公司完成某些工作或提供服务以及供应原材料、设备设施、配件的单位和个人。

二、相关方参与公司的承包活动前,必须经生产部按照规定进行资格预审,预审的主要内容有:承包商的资质证书、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以往的业绩表现、经营范围和能力、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持证、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情况等。

三、相关方由生产部负责管理,并建立承包商档案。生产部负责在开始活动前对相关方的主要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作业过程进行安全监督,评价其表现情况,明确续用的方法、标准和要求等。

四、相关方在与公司签订经济合同的同时,应签订安全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该合同与施工、购销合同一起存盘保管。

五、相关方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公司的企业规章制度,服从管理。相关方还应对所属人员进行教育,确保职工遵章守纪,达到文明、安全施工。

六、在施工过程中,生产部应派专人对施工队伍进行管理,协调劳动关系,及时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安全施工。

七、相关方在作业过程中,应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组织安全技术人员对工程安全进行巡查,保证作业品质和安全。

八、相关方要严格遵守安全合同,应接受生产部和车间的安全监管。

九、在作业过程中如果相关方多次违反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且拒不整改的,生产部要责令相关方停止作业。

十、有不良表现,给公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影响企业形象的相关方,在以后的活动中,不得让其参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