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办公室现场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为确保员工有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员工的素质,特制定本制度。
一、 文件
1、 明确需要的文件和不需要的文件,无效或不需要的文件及时清理。
2、 选用合适的文件夹,将文件夹分类别保存,并制作目录索引。
3、 在文件夹侧面及封面注明类别名称和管理责任人。
4、 设置专门的文件柜,用于存放文件,可在文件柜外贴标签,以便于管理和取放。
5、 文件使用后要及时归位,要爱护文件,节约用纸。
6、 设置专人管理文件,做好防潮、防虫、防火等工作。
二、 文件柜
1、 文件柜必须定置摆放,文件柜内物品、资料也必须分类定置摆放。
2、 文件必须装在文件夹中,文件柜中不得有未入夹文件。
3、 文件柜表面及内部保持干净、整齐、无污迹等。
4、 不得擅自撬文件柜,故意损坏照价赔偿。
5、 任何人借用文件柜内重要文件或资料,必须及时登记并有借用人亲笔签字。
6、 文件管理员每月未对文件柜进行自查。
三、 办公桌、椅
1、 办公桌上文件、资料摆放整齐不凌乱,并有分类标识,便于查找。
2、 电脑、打印机、电话机、传真机等位置不得随意摆放,表面无污迹、无灰尘。
3、 抽屉内物品摆放整齐,不杂乱。
4、 私人物品与办公物品分开,整齐摆放在一处。
5、 办公桌椅保持干净、无污迹、无灰尘。
6、 人离开办公桌后,办公椅应推至桌下,且紧挨办公桌平行放置。
四、 其他
1、 每天上班前做好办公室清洁工作,地面保持干净、元垃圾、油污、纸屑等。
2、 保持门窗干净、无灰尘,无污迹。
3、 垃圾桶内垃圾要及时清理。
4、 下班及时关闭门窗、水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