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生产现场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企业的现场管理是综合性较强的管理,对实现均衡、安全、文明生产,提高经济效益、达到优质、高效、低耗具有重要意义。
        一、质量管理
        1、各车间主任应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协调工作。
        2、对生产中的关键过程要按规定严格控制,对出现的异常情况,要查明原因,及时排除,使质量始终处于稳定的受控状态。
        3、认真执行“三检”制度,教育操作人员对自己生产的产品要做到自检,检查合格后,方能转入下道工序,下道工序对上道工序的产品进行检查,不合格的产品有权拒绝接收。如发现质量事故时要做到责任者查不清不放过、事故原因不排除不放过、预防措施不制定不放过。(三检:自检、互检、巡检)(要让员工明白后工序就是客户的原则)
        4、各车间主任要对所生产的产品质量负责,做到不合格的材料不投产、不合格的半成品不放行。
        5、各车间要严格划分“三品”(合格品、返修品、废品)隔离区,做到标识明显、数量准确、处理及时。
        二、工艺管理
        1、严格贯彻执行工艺规程。
        2、对新员工和工序变更人员要进行岗位技能培训。
        3、对材料进入车间后要进行自检,符合标准方可投入生产,否则不得投入生产。
        4、严格执行标准,如需修改或变更,应提出申请,并经试验鉴定,报请生产技术部审批后方可用于生产,严禁私自修改。
        5、生产线工装应保持完好。
        6、合理使用设备、工位器具,保持精度和良好的技术状态。
        三、定置管理
        1、各车间物料或产品应按区域、按类放置,合理有效的利用空间。生产加工部位除随时清扫保持清洁整齐外,工作台附近不得有杂物。
        2、工具箱内各种物品要摆放整齐。
        3、各车间要勤检查、勤清理,对于产品要轻拿轻放,保证产品外观完好。
        4、加强各车间不合格品的管理,应有记录,标识明显,处理及时。
        5、安全通道内不得放置任何物品,不得阻碍。
        6、消防器材定置摆放,不得随意挪动,并保持其清洁卫生。
        四、设备管理
        1、各车间的设备应指定专人管理。
        2、坚持做到设备管理“三步法”即:日清扫、周维护、月保养。
        3、坚持“六字要求”即:整齐、清洁、安全。
        4、设备管理要做到“三好”“四会”三好即:管好、用好、保养好。四会即:会使用、会保养、会检查、会排除一般故障。
        五、生产车间管理
        1、严格现场管理,要做到生产任务过硬、操作技能过硬、管理工作过硬、劳动纪律过硬、思想工作过硬。
        2、经常不定期开展车间内部工艺、纪律、产品质量的自检自纠工作。
        3、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努力达到并提高各个岗位的技能要求。
        4、各车间区域内应保持清洁,地面不得有积水,不得堆放垃圾。
        5、车间内使用工具、设备附件等均应指定摆放,做到整齐有序。
        6、坚持现场管理文明生产、文明操作、根治磕碰、划伤等现象。每天下班要做到设备不擦洗保养好不走,物料不按规定摆放好不走,工作场地不打扫干净不走。
        7、边角料及废料等分类放到指定地点存放。
        8、认真考核,须秉持公平、公正之原则。
        六、安全生产管理
        1、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
        2、规定每个操作人员工作位置和活动范围,严禁串岗;每个员工要养成良好工作作风和严明的纪律,不断提高全体员工自身的素质。
        3、操作人员要正确使用劳保用品,确保起到安全防护作用,严禁违章作业。
        4、经常开展安全教育,不定期进行认真整改、清除隐患。
        5、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执行安全生产,防止生产工作中安全事故的发生。
        6、发生事故按有关规定及程序及时上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