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公司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7日

1.监督和协助本单位贯彻执行国家劳动保护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解决劳动安全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改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

2.定期分析研究安全生产状况,参与本单位劳动安全卫生措施、计划经费投入等方案的制订和实施,制定涉及职工安全健康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劳动保护决策和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3.参与本单位劳动合同中劳动安全卫生条款的协商与修订,针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听取职工在劳动安全卫生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积极落实整改。

4.宣传国家劳动保护政策、法律法规及企业的规章制度,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教育职工遵章守纪,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

5.组织或协同单位行政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建立档案,监督整改。

6.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维护职工劳动安全的合法权益。

7.参加伤亡事故调查,查清事故原因和责任,提出整改意见。

8.监督单位按规定发放劳动用品、用具,定期对职工进行健康检查。

9.监督和协同单位落实女职工特殊保护的有关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