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预评价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12日

安全预评价是在建设工程项目前期,应用安全评价的原理和方法对工程项目 的危险性、危害性进行预测性评价。下列建设项目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时,生产经 营单位应当分别对其安全生产条件进行论证和安全预评价:非煤矿矿山建设项 目;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包括使用长输管道输送危险化学品)的建设项目; 生产、储存烟花爆竹的建设项目;化工、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 织、烟草、商贸、军工、公路、水运、轨道交通、电力等行业的国家和省级重点 建设项目;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规定的其他建设项目: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对其建设项目进行安 全预评价,并编制安全预评价报告。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应当符合国家标准 或者行业标准的规定:

开展安全预评价工作,是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 针的重要手段,是企业实施科学化、规范化安全管理的工作基础。科学、系统地 开展安全评价工作,不仅可直接起到消除危险有害因素、减少事故发生的作用, 有利于全面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而且有利于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不 安全状况的治理、改造.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生产风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