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作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施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公司、项目部及业主、监理有关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等,不得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安全生产劳动纪律。

2、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特殊工种要持证操作,不准将机械设备交给无证者操作,在未熟悉机械、设备性能和操作规程前不能上岗操作。作业中必须听从指挥、服从调度,不违章、冒险作业。

3、积极参加各项安全竞赛、安全活动、安全培训和教育。及时反映、处理不定期安全因素、主动提出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积极参加事故的抢救工作。

4、爱护和正确使用防护用品,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系好帽带、穿好工作服和防护皮鞋;保证本岗位工作地点和设施、工具的安全完好,安全防护装置必须齐全可靠,不得随意拆除。

5、掌握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修方法;掌握个人防护用品的

使用和维护方法;掌握应急处理和紧急救护的方法。

6、严格遵守施工现场安全纪律、本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范、岗位职责;上班时间应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不得嬉戏打闹,严禁酒后操作,严禁在禁烟区吸烟。

7、不得擅自拆动施工现场脚手架、防护设施、安全标识和警示牌。确因

施工需要拆动的,需经工地负责人同意,施工结束后应及时恢复。

8、发生事故或未遂事故,立即向班组长报告,参加、配合事故调查分析,

吸取教训,积极提出防止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合理化建议。

发扬团结友爱精神,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对新工人要积极传授安全生产知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