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卫生保洁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5日

1、工程项目部应确定一名现场管理人员或保健急救人员作为卫生负责人,贯彻执行施工现场卫生责任制,全面负责现场的卫生保洁,搞好现场的场容场貌、生活卫生、食堂卫生等工作。

2、施工作业场所的噪声、粉尘、有毒有害作业、施工污、废水等的处理,应符合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定期检测、落实防范措施。

3、现场临时生活设施应齐全(有宿舍床铺、食堂、厕所、浴室、学习娱乐场所等),并应设置合理。有条件的工程项目部应有绿化布置。

4、现场生活区应做到排水畅通,无积水,无污、废水外流堵塞排水沟等现象。并落实各项除“四害”措施,控制“四害”孽生。

5、现场办公区、生活区应实行分区卫生包干责任制,设置醒目的环境卫生宣传牌,并经常打扫,保持整齐清洁。

6、宿舍内的日常生活用品应统一放置整齐,并实行“门前卫生三包”制度。生活垃圾要用密闭式垃圾容器放置,并有规定地点,有专人管理,定期清扫。

7、生活区应设置固定的男、女浴室和厕所,室内天棚、墙面要刷白,要有1.8米高的面砖墙裙。厕所应设水冲式水箱,便槽应贴面砖。并有专人进行定期保洁。厕所与食堂等要有一定的分隔距离。

8、食堂设置应整齐清洁,没有积水。食具要严格消毒,防止交叉污染。食堂内应装设纱门纱窗,食物做到生熟分开。

9、食堂炊事人员应持健康证上岗,并应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炊事人员在平时应做好个人卫生,坚持做到四勤(勤理发、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工作时应坚持穿戴白色工作服、工作帽,不赤膊、不光脚,严禁随地吐痰。

10、食品储存要隔墙隔地,注意通风防潮、防虫、防鼠,并配置冷藏设备。

11、施工现场要有茶水供应,茶具应经常消毒,符合卫生要求。

12、施工现场应设置保健医药箱及急救器材。项目部应做好对职工卫生防病的宣传教育工作,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向职工介绍防职业病、现场急救等措施和知识。

13、工程项目部应定期(每半月)由现场负责人组织对食堂、厕所、生活区及现场周围环境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评分,及时安排整改,并做好检查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