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门卫值班和治安保卫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5日

1、施工现场进出口应设置门卫值班室,配备门卫人员。并根据工程项目的规模,配备治安人员,建立现场治安保卫责任制和治安巡逻组织体系,做到目标管理、制度落实、责任到人、治安防范措施有力、重点要害部位防范设施到位。

2、施工现场所有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必须佩带工作卡,实行凭工作卡出入制度。上级机关、有关部门人员以及外来人员必须到门卫登记,并戴安全帽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严禁小孩及闲杂人员进入现场。

3、门卫人员必须认真检查进出施工现场的物资材料和车辆,并查看由项目经理签字的批条,经登记后方可放行。

4、门卫人员应礼貌待人,主动接受上级有关部门综合治理检查。并搞好大门内外的卫生,及时处理门外设摊及围观人群。

5、治安人员和夜间值班人员应坚守工作岗位,严肃制度,不得打瞌睡、喝酒、打牌,要勤巡逻和检查现场治安情况,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有可疑情况应及时向现场负责人报告。

6、治安人员应加强对外包队伍和外来农民工的管理,建立档卡,签订治安、防火协议书,做到基本情况明了。并按照规定及时办理现场暂住人员有关手续。非现场作业人员不得留宿,特殊情况如探亲家属留宿须经治安负责人批准同意。

7、治安人员应经常或定期对职工进行治安和遵纪守法教育,预防打架斗殴、酗酒滋事、赌博、盗窃、销脏、窝藏等违法活动发生。

8、施工现场发生各类案件及治安、消防事故,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并保护好现场,提供线索、协助查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