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施工检查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4日

—、企业或项目定期组织的安全检查。

二、各级管理人员的日常巡回检查、专业安全检查。

三、季节性和节假日安全检查。

四、班组自我检查、交接检查。

1、各种安全检查都应根据检查要求配备足够的资源。特别是大范围、全面性的安全检查,应明确检查负责人,选调专业人员,并明确分工检查内容、标准等要求。

2、每种安全检查都应有明确的检查目的、检查项目、内容及标准。特殊过程、关键部位应有重点检查。检查时应尽量采用检测工具,用数据说话。对现场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要检查是否有违章指挥和违章指挥和违 章作业的行为,还应进行应知应会知识的抽查,以便了解管理人员及操作工人的安全素质。

3、检查记录是安全评价的依据,要做到认真详细,真实可靠,特别是对隐患的检查记录要具体。如隐患的部位、危险程度及处理意见等。采用安全检查评分表的,应记录每项扣风的原因。

4、对安全检查记录要用定性定量的方法,认真进行系统分析安全评价。哪些检查项目已达标,哪些项目没有达标,哪些方面需要进行改进,哪些问题需要进行整顿,受检查部位应更加安全检查评价及时制定改进的对策和措施。

5、整改是安全检查工作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检查结果的归宿。

6、对整改措施的合理性与效果进行评价,以满足ISO9001体系的要求。

五、预防伤亡事故,把伤亡事故频率和经济损失降到低于社会的范围,以及国际行业先进水平。

六、不断改善生产条件和作业环境,达到最佳安全状态。但是,由于安全与生产是同时存在的,因此,危及劳动者的不安全因素也同时存在,事故的原因也是复杂和多方面的,所以,必须通过安全检查对施工生产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进行预测、预报和预防。

七、向操作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包括办理意外伤害保险,配备必要的安全用具、用品。对采购到位拟使用的安全用具、用品进行检测评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