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联合执法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2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实现我厂安全生产的奋斗目标,厂党委特制订我厂联合执法制度。

一、增强安全意识,增强质量意识,在安全质量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形成党政工团联合执法的安全质量工作格局。

二、党委和行政共同制订全厂安全质量的工作计划,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政工团的职能作用,保证安全措施的贯彻落实。

三、各部门要对本科室人员进行安全质量教育,强化安全质量意识,加强机要文件和文书档案的保管和管理,按时归档,涉及密级范围的文件要重点保管,做到不失密、不泄密、不丢失文件。

四、党委工作要把安全质量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要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党政联席会、政工例会等形式,经常分析我厂安全形势,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处理意见。

五、行政办要协助厂长、副厂长负责组织召开安全质量办公会议及事故的追查处理。

六、安监科每月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进行“四定”处理,并限期整改,要认真查处“三违”,真正做到把安全质量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七、团委要经常组织广大团员进行安全质量学习教育,使团员明确安全质量工作的重要性,并在工作中身体力行,带动和影响广大职工,充分发挥青监岗员作用。

八、党委要积极组织和领导党政工团部门,开展安全质量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设施,经常性的进行板报、橱窗、标语、广播等形式,及时宣传贯彻上级的安全生产文件、指示,把上级的安全精神传达到广大职工心中。

九、行政办要妥善安排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轮流值班,节假日、双休日两个的厂领导一起值班,做到不空班、不漏班。

十、工会要有计划、有措施地定期培训安全网员,并积极组织网员活动,提高安全网员的业务素质,组织群众监督检查委员会,监督检查安全质量工作的布置、落实效果。

十一、经常性的深入生产一线,调查研究搞好安全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方法、新经验,及时发现典型,推广工作经验,检查和督促安全质量工作的落实,发现“三违”人员,首先要立即制止,同时要提交会议研究处理方案,确保我厂安全质量工作的顺利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