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质检员质量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5日

1 严格按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监督检查工程质量。熟悉国家质量政策、法规、规范、标准和设计施工图。

2 严格把好每道工序的质量关,认真按质量管理规定和检验程序对工程进行检查,不合格不准进行下道工序施工。参加分部分项工程质量等级核定,对自己负责检查的分部分项工程质量等级负责。做到验收前自检不合格,不请监理(或甲方)签字。

3 参加主体结构验收、工程竣工验收,负责施工技术资料中质量保证资料的审查。

4 参加图纸会审和施工方案的研究,提出保证工程质量的建设性意见。参加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施工质量的鉴定和施工“样板”质量的鉴定。

5 组织好本项目质量检查,参加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对质量监督站和上级业务部门提出的质量整改意见,负责督促整改。发现质量事故有逐级上报的责任,参加工程质量回访,督促搞好工程保修。

6 参加隐蔽工程的核查验收,做到不合格的不得在隐蔽资料上签字,不请监理(或甲方)检验。隐蔽工程必须当场检查,当场记录,不得进行隐蔽记录后补填。

7 发生问题及时解决,并如实报告。按规定做好各子单位工程的质量情况记录。

8 定期和不定期汇报所管工程的质量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跟踪检查,不发生漏检。

9 发现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必须立即制止,予以纠正。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应立即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技术负责人予以检验。

10 在项目总工指导下做好各项质量检查工作。

11 必须坚持预防为主,关键步位、薄弱环节、精心检查,一丝不苟,帮助生产技术部门强化工作质量,防止质量事故发生,坚持“三不放过”,决不马虎从事。坚持群检和专检相结合,协助施工技术员和班组搞好自检、互检和交检。

12 必须经常深入现场,认真按图纸查,按工艺检查,按标准检查,实测实量掌握第一手材料,做到发现问题早,反映问题准,解决问题快,为施工现场服务。

13 开展质量教育工作,使全体职工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质量是生命”的思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