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安全员工作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5日

1 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劳动保护法规、法令,达到项目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超前控制管理,减少和防止伤亡事故的发生。

2 协助领导组织安全活动,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坚持“二反”(即反违章作业,反违章指挥),发现重大隐患,及违反安全规定的人和事,采取果断措施加以纠正。

3 在主管领导的指导下,协助领导制定和完善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提供修订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各项安全规定的资料,制定具体安全措施,提高管理水平。

4 参与审查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的讨论,提出编制安全技术措施意见,并对贯彻执行安全技术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证落实。

5 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总结交流,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增加职工的安全意识,加强对特殊作业工种的安全管理。

6 参加工伤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处理意见。按规定时间上报事故调查处理的书面报告。

7 完善项目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规定,安全生产责任制,新工人入厂教育,特殊工种培训考核等制度。

8 督促现场改善作业环境,加强各种安全防护措施,搞好安全生产的现场,增加对职工的安全知识教育,减少和防止工伤事故的发生。

9 经常深入现场,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严肃安全法规,执行奖罚规定。

10 组织编制劳保措施费用计划,汇总月、季、年安全事故报表,执行上级劳动保护措施标准。

11 做好对安全措施、安全管理的原始资料记录,收集,整理,保存,该归档的及时归档,无遗漏。

12 坚持原则,做好系统安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到腿勤、手勤、嘴勤。

13 按照规定的安全检查表,进行逐项检查,评分,进行定量、定性分析,做到心中有数。

14 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除口头通知有关人员外,必须发书面整改通知,规定完成整改时间,督促有关人员及时整改,做到及时反馈。

15 按照规定,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中规定资料的记录、收集、整理,并保存好。

16 做好项目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千方百计保证目标的实现。

17 按职权范围和标准对违反安全操作和违章指挥人员进行处罚,对安全工作有成绩的提出奖励意见。

18 汇总月、季、年工伤事故统计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