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图纸会审技术交底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3日

凡列入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工程项目,开工前必须进行图纸会审。施工图会审由基建部牵头,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部门共同参加。
1、设计部门施工图纸应在工程开工前一月提交公司。由公司负责发送给施工单位、监理和建设单位,接到图纸三天内进行图纸熟悉,七天内完成会审,十五天内由设计单位按会审意见修订完成。
2、图纸会审程序:
(1)设计部门对建设项目进行技术交底及施工中必须注意的事项进行说明。
(2)施工单位、建设单位等有关部门针对图纸设计中的问题进行提问,设计部门给予解答,需要修改的,设计部门提出变更意见。
(3)图纸会审完毕后,形成图纸会审记录,并由与会各部门代表签字。
(4)图纸会审记录作为施工图设计的补充文件。是技术档案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施工图设计一经审定,不得随意变更。
3、图纸会审后,由基建部负责将图纸会审记录在发送有关单位,并建立一项一档,妥善保管。
4、单位工程和重点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图纸的会审,由煤业公司总工程师负责组织,相关部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参加,必要时邀请相关专家参加,对涉及设备制造商的工程项目,设备制造商应参会,会审人员要签署审查意见。施工图纸会审完毕后,由建设单位负责形成会审记录,并由参会人员签字。其他图纸会审由建设单位负责组织。
5、单位工程和重点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图技术交底,由煤业公司基本建设部组织、设计单位进行技术交底,煤业公司、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相关部门参加。其他施工图纸技术交底由建设单位负责组织实施。所有的技术交底会议,必须做好会议纪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