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供排水管网安全运行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1日

第一条、为确保供排水管网的安全运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供排水管网的管理部门为管网科。

第三条、管网科主管要根据管网的分布情况,划分管网负责区,并落实到人,不能留有死角,死角处出现的安全事故由主管负责。

第四条、管网片区负责人对供排水主管网负责,抄表员对用户户内和户外供排水设施负责,管网片区负责人要对管网每日进行巡检,用户户内和户外管网由抄表员进行巡检,对发现异常情况如:管沟塌陷、井盖丢失、人为损坏、管道跑水、违章用水、施工损坏等现象要及时向主管汇报,由管网主管和抄表主管负责组织处理。

第五条、因管网片区负责人或抄表员失职,对异常情况未及时发现,而造成事故,由管网片区负责人或抄表员承担事故责任。

第六条、对于冬季或长期无人居住的用户,抄表员要与用户协商,制定出书面的防冻、防水措施,若用户不愿意采取措施,要与用户签订协议,告知用户,若因用户管道损坏造成自身或他人财产损失,由用户承担。

第七条、对管网的巡检要做好质量记录。因质量记录不全,造成的各种责任由责任人承担,无法追溯的,由主管承担。

乌苏市供排水公司

二O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