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队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9日

  为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搞好工地与驻地的环境保护工作,根据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施工准备阶段
    1、工程开工前,队内签订合同要有明确管理措施和环保目标的“环保责任书”。
    2、在施工组织设计中,要根据工程项目中环保的自身特点,制订出具体的环境保护措施,上报公司指挥部审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施工组织设计不得批准施工。
    3、对施工便道、施工营地和施工场地的建设要有详细的规划设计,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环保局审批后方可实施。必须要留有原地貌影像资料和文字资料,并要输入微机保存。
    4、砂石料场的选择要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申报,并要申办开采证,经批准发证后方可组织实施。
    二、施工期间
    1、严格按照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组织施工,将环保措施贯彻于施工生产全过程中。
    2、作好环境保护实施记录(包括影像资料)及文档的管理,详细记载施工前、后的环境状况,各种环境保护措施的执行情况等。
    3、将有关原始地貌的影像资料底片及文字资料进行  整理,一律输入计算机保存,对以前不能输入微机的影像资料要汇集齐全,归档保存。
    4、工程完成后,配合公司指挥部对施工前后环境变化进行对比分析,作出施工对环境影响的分析报告,并附上相关影像资料说明。
    三、工程竣工验收阶段
    1、对未完成环境恢复的主体工程项目和大型临时工程,将不予以验工。   
    2、每个工程项目完工后,配合公司指挥部对工程施工期的环境保护工作进行检查,符合环保要求的,施工队伍方可正式撤离现场。
    3、各地段工程项目竣工文件中须包含环境监理报告。
    四、环境保护工作的奖惩
    1、对于施工中的环境破坏和环境恢复不及时的单位,进行罚款处理,从当月验工中扣除,对环保工作做的好的单位,将予以奖励。
    2、环保工作在各项管理工作的评比中,实行一票否决制。
    五、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