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施工及工期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3日

  为加强对工程项目的施工管理,加快工程进度,科学规范的组织施工,降低工程成本,确保创建目标的实现,提高公司的社会信誉和经济效益,根据公司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工程开工必须经总经理批准,办理“工程开工报告表”并到施工技术科备案,列入公司的生产管理;未经办理“工程开工报告表”手续就开工的工程,责其限期补办手续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不补办手续的,按黑包工程论处。
   工程竣工后30日内必须协调办理验收手续,并将验收资料报施工技术科备案,未办理验收手续的工程不得交付使用,违者罚款3000元。
   二、 各分公司、项目部在工程开工前必须编制详细的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在工程开工一十五日内报施工技术科及有关科室审核,逾期未报审的罚项目部200.元。科室必须在三日内审核完毕并写出审核意见。
  施工组织设计一般要求由项目部负责编制,施工技术科指导。编制时,应就工期计划安排、施工方法及组织形式等问题,做好沟通。如需外调,项目部应积极配合。
   施工组织设计的审批程序:先由各专业科室工程师对专项施工方案和技术措施进行审核,并签字通过,技术负责人批准,建设(监理)工程师签字认后方可实施。
  三、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公司后勤科室实行月检与巡检相结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书面反馈,要求有记录,有措施、有落实并严格按奖罚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促进施工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淘汰钢筋的电弧焊连接,推广采用钢筋的闪光对焊和电渣压力焊及机械连接等新工艺、新技术。
  五、搞好工程工期管理,加快工程进度。施工期间要按合同要求排出小段施工进度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好调整,无正当理由,超合同工期20天以上者,罚款200.--1000.元;因工程变更增加工程量和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及建设单位资金不足,甲方决定停建缓建等原因造成工期拖延,有签证认可手续的,暂不执行此规定。
  凡施工合同中有工期奖罚的,奖罚由项目负责。
  六、各工程施工必须服从公司管理,根据工程实际确定创建目标,对公司安排的各项工作应及时落实,落实不及时,造成不良影响的,罚项目责任人200~500元。
  七、施工技术科职责
  公司设施工技术科,具体负责公司各项施工管理制度、细则、计划的落实,其职责如下:
  1、做到上传下达,协助分公司、项目部搞好施工管理,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
  2、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综合管理,经常深入工地,参与各项目的现场管理,做到文明施工规范管理。
  3、搞好工期管理,协助项目搞好工序穿插和工种配合,确保工程按期竣工。工程竣工前,将根据工程实际情况,组织工程协调会,然后根据协调会的内容及落实情况,确定奖罚。
  4、做好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参与基础、主体结构验收,督促、参与竣工工程的交工验收。
  5、开展QC攻关活动,搞好QC成果的推广应用,制定专项技术措施,编制企业施工工法、工艺标准、技术标准,协同质检处开展消除质量通病活动。
  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参与编制重(特)大工程和公司项目部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
  6、加强技术资料的管理,技术资料应及时、准确、完整、真实,与施工同步,各级检查得分率必须达到92%以上。
  7、负责竣工工程的资料收集存档工作。
  8、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每年组织1~2次职工技术培训。各科室的培训资料由本科室整理。收集、整理、统计工程部年度培训情况。
  9、做好上级检查的准备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