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作业现场(环境)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8日


一、作业现场要保持整洁,无杂物,作业用具、器材、资材、物件不乱摆乱放,废弃件、边角余料、用后的器材、资材等要及时清理归位。
二、作业现场不得积存废水、污油,地面要勤清扫、勤擦洗,不准在生产、作业场所打闹及从事其它活动。
三、在低矮作业环境,要注意躲避悬空管道、线槽及设备,防止磕碰头部。
四、检修、施工现场,带钉木板和捆绑支架的废弃铁丝要及时清理,不得乱扔乱放。锋利、尖锐的边角余料要靠边堆放,作业完毕要及时清走。
五、不要跑步上、下楼梯、设备平台直梯或斜梯,防止摔倒跌伤。冬季、雨雪天气上下室外楼梯和扶梯要格外注意防滑。
六、各楼层设置的吊装孔,在吊装完毕后应及时关闭好护栏,不准将身体探入口内,要注意脚下防滑,不准穿塑料底鞋作业。
七、驾驶铲车、超高车辆从架空管道、梁架、构筑物下面通过时,要注意嘹望,确认高度后,方可通过。
八、检修、施工及高空作业现场,要佩戴安全帽。闲杂人员不准在生产、作业现场逗留。
九、高空及其它危险性作业现场,要进行封拦,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十、作业现场的坑、井要妥善封盖,因作业需要打开后,作业时要注意防止跌入,作业完毕要及时封盖。
十一、防火通道门不得锁闭,不得阻塞防火通道。出入防火门要随手关闭,不得敞开。
十二、使用明火取暖的场所或热源操作现场,不准在火炉或热源旁睡觉或瞌睡。
十三、不准在碱罐、热水罐上跨越,不准从超2米以上高度平台,扶梯、架空管路、构筑物上向下跳落。
十四、不准在作业场所乱接乱拉用电线路,不准私拉乱接用电器具。
十五、不准在行车路上或路旁坐卧、睡觉,不准在行车道路中间行走,不准在砖砌围墙下乘凉、坐卧休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