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路施工专用安全生产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8日

1、施工现场保持平整,施工道路畅通,危险地点应设有明显标志,夜间设红灯。
        2、施工现场必须悬挂安全标志牌和警告标志,进入施工现场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二米以上高空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禁止穿高跟鞋、托鞋及易滑的鞋进入现场,严禁酒后工作。 3、从事高空作业的人员,不能上下抛掷料具,架上作业人员禁止打闹。严禁各种施工作业人员登窗作业。
        4、对挖深沟槽工作,应按规定的放坡系数放坡,严防片帮、坍塌事故。
        5、对建设工程所留的洞口、梯口、漏斗等应设帮围栏或做临时封闭,防止掉人。 6、现场电线架设,高不低于3.5米,临时电线也必须由工长指派电气专业人员安装。电表箱、闸处要有门上锁,有专人负责,有电金属机具要有接地,接零装置。 7、运输机械必须有安全限位器,制动装置,严禁职工乘坐运输吊盘。
        8、各种机械设备、机具不得带病运行,必须设置有效的防护,保险装置,非专业人员禁止操作。 
        9、分包作业的联合体不得招用童工、年老体弱和患有各种疾病的作业人员。
        10、对于违反安全规定冒险蛮干的施工作业人员,应令其停工整改,必要时采取一定的经济处罚。
        11、分包人对施工现场安全工作负责认真履行分包合同规定的安全生产责任,遵守公司项目部的有关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服从安全生产管理,及时向项目部报告工伤事故并参与调查,处理善后事宜。 
        卫生管理制度 
        一、卫生管理的范围为工程部办公室。 
        二、卫生清理的标准是:地面无污物、污水、浮土;档案柜内各类书籍资 料排列整齐,无灰尘,柜顶无乱堆乱放现象;办公桌上无浮尘,废弃 纸张、物品摆放整齐、图纸摆放整齐;桌椅摆放端正;复印机、打印机 等设备保养良好,无灰尘、浮土。 
        三、卫生清理实行轮流值日制度,由部门负责人统一安排,全体员工监督执行。每天的卫生达标情况由档案员统一记录。 
        四、为保持好办公室卫生,每位员工应加强自律:档案、文件查阅后及时 归位;图纸翻阅完后及时整理;废弃纸张统一摆放,定位。 
        施工成本管理制度
        工程成本核算是施工企业成本管理的一个及其重要环节,为了搞好工程成本核算,必须从管理要求出发,贯彻“算管结合,算为管用”的原则。加强成本管理,降低费用开支,及时反馈,指导施工,从而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1、通过工程成本核算,将各项施工费用按照它的用途和一定程序,直接计入或分配计入各项工程,正确算出各项工程的实际成本,将它与预算成本进行比较,及时反馈到各相关部门,实现全过程控制。
        2、及时准确的计结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等,从而反映人力、物力、财力的耗费,检查各项费用耗用情况和执行情况,挖掘降低工程成本的潜力,节约活劳动和物化劳动。 3、各部门协助财务部落实成本控制的实施,为修订预算定额,施工定额提供依据。
        4、及时准确记录现场施工内容的数量(厚度、高度、宽度等)情况,及时发现现场实际施工与图纸的差异,依据图纸在施工规范的范围内指导施工队节约成本。 5、及时准确记录工程进度,掌握施工情况,随时指出现场施工内容。6、 及时登记出、入库票。及时分析材料耗用。及时控制,工程完工后3天内做出分项分析、分包分析、栋号分析。 7、在完成分析、反馈过程后,召开会议把分析结果公开化,从而指导、督促施工队节约成本。 8、工程竣工,相关资料齐全,5天内核算出实际成本。
        9、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预算部门对单位工程各分部分项工程、材料、人工费做好成本预测预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