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部节能减排管理暂行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为切实履行公司和分局节能减排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项目部节能减排工作,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按照公司和分局节能减排工作要求,制定本暂行办法。
        第一条  将节能减排工作作为重要事项纳入日常管理,并建立相应的协调机制,成立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全面领导项目部成员落实节能减排工作,明确相关部门责任和分工,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监督考核到位。
        第二条  各部室将节能减排工作列为自身的重要工作,将节能减排贯穿在生产生活、加强管理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全过程。
        第三条  制定企业节能减排、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工作的总体规划和推进计划;定期对各部室的节能减排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
        第四条   相关部门对项目部的能源消耗进行统计,建立、健全节能减排管理档案和台账;及时对节能减排状况进行分析和总结,编制能源利用状况分析报告,提出节能减排工作的改进措施建议,监督节能减排措施的实施。
        第五条   根据分局有关能源减排统计报表制度的规定,项目部建立节能减排统计台账,定期开展能源消费统计、分析、核查工作,并将统计数据和分析报告按隶属关系按月上报。
        第六条  项目部要加强能源消耗成本管理,制定主要装置、和主要设备能耗定额或指标,实行生产经营全过程能源消耗成本管理。
        第七条  项目部要贯彻和执行国家、行业以及企业的相关节能减排标准,编制、完善节能减排设计标准和主要耗能设备能效标准,加快节能标准化进程,完善节能标准化体系。
        第八条   项目部应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活动,对现有工艺和设备进行技术改进,优化操作,提高用能效率。
        第九条   加强对节能减排管理的监督检查,对节能减排管理机构不健全、制度不落实、岗位责任不清、工作开展不力、节能减排指标不达标、能耗超过定额、浪费能源的部室进行批评,要求其限期整改。
        第十条  加强项目部节约管理,在用水、用电、用车、办公设施使用等方面制定系统、规范的制度,从每个环节实现节能减排。具体要求如下:
        (一)强化节水意识。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定期对供水设施进行检修,杜绝跑冒滴漏、长流水现象,节约每一滴水,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二)加强用电管理。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尽量少开灯,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室内亮度足够时不开灯,公共区域的照明灯要有专人管理,严格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
        (三)合理安排用车。各部室办公用车,相关部门务必协调好时间安排,对车辆进行合理的调度和安排,最大限度的配置车辆使用,最有效的管理车辆,减少资源浪费。
        (四)合理使用办公设备。电脑、打印机、传真机和复印机等设备要随用随开或设置自动节能状态,减小和避免电器设备处于长时间待机状态,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
        第十一条  要有计划地组织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节能减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和节能减排科学知识,弘扬节能减排先进典型,教育广大职工转变观念,提高节能减排意识。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