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强制性条文贯彻实施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2日

1  范围
        本制度规定了宜阳县赵堡镇20MWp分布式光伏项目工程贯彻实施《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电力工程部分)具体内容。
        本制度适用于宜阳县赵堡镇20MWp分布式光伏项目工程各参建单位。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制度的引用而成为本制度的条款,凡是未注明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制度。
        《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电力工程部分)》(2012年版)
        洛阳华美电力有限公司宜阳光伏项目部相关管理制度。
        3 术语定义及缩写语
        《强制性条文》:是指《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电力工程部分)》。
        4 职责
        4.1 建设单位
        对《强制性条文》贯彻实施全面部署、督促落实、总结。
        4.2监理单位
            对《强制性条文》贯彻实施具体计划、检查、督促整改、总结。
        4.3设计单位
            对《强制性条文》在设计文件中全面贯彻实施。
        4.4施工单位
            对《强制性条文》在施工管理中、作业中全面贯彻实施。
        5 管理内容和方法
        5.1  《强制性条文》是电力工程建设标准中直接涉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人身健康、环境保护和其他公众利益、必须严格执行的强制性规定的汇总,其内容还同时考虑了保护资源、节约投资、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政策要求。《强制性条文》的有效贯彻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电力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有利于更好地维护各电力市场主体利益,有利于促进电力工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是电力行业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电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工程项目有关各方均要认真贯彻、执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简称三个《条例》)和《强制性条文》。
        5.2  管理方法:
        5.2.1 体系建立
        建设单位建立贯彻实施《强制性条文》领导小组,各参建单位要成立执行小组和专业组,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活动方式。
        5.2.2 培训宣贯
        各单位组织实施管理机构,定期或不定期进行讲座、培训和考试等多种形式宣传强制性条文执行的理念,并通过制定管理办法以及施工方案、作业指导书、施工安全技术交底等多种渠道将强制性条文具体要求宣传到人,增强一线工作人员实施强制性条文的针对性。
        5.2.3 贯彻实施
        5.2.3.1 建设单位在工程招投标中、工程管理中严格按照三个《条例》)和《强制性条文》实施。
        5.2.3.2 监理单位在内部管理中严格按照三个《条例》)和《强制性条文》实施,在监理工程中严格督促各单位按照三个《条例》)和《强制性条文》实施。
        5.2.3.3 设计单位在设计文件中严格按照三个《条例》)和《强制性条文》实施。
        5.2.3.4 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三个《条例》)和《强制性条文》实施。
        5.2.4 检查及整改
        各参建单位开展日检、周检、月检、专项检查等方式,完善检查表格,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措施、负责人、限期整改时间、验收人。
        5.2.5 总结提高
        各参建单位在周报、月报、竣工报告中及时进行《强制性条文》贯彻执行情况的总结。
        周会、月会各参建单位均要进行《强制性条文》实施情况的总结发言。
        5.3  本风电场工程适应的《强制性条文》条款见下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