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单位安全资质审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2日

1  范围
        本管理制度规定了宜阳县赵堡镇20MWp分布式光伏项目工程安全资质审查的管理职责、管理内容与要求、检查与考核等。
        本管理制度适用于宜阳县赵堡镇20MWp分布式光伏项目工程各施工单位。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制度的引用而成为本制度的条款,凡是未注明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制度。
        洛阳华美电力有限公司宜阳光伏项目部相关管理制度。
        3 术语定义及缩写语
        安全资质:包括施工企业资质、特种设备资质、特殊工种人员资质、安全管理人员资质。
        4 管理内容和方法
        4.1  管理内容
        4.1.1 所有施工单位必须由业主、监理严格审查其安全资质。未经安全资质审查或审查不合格的单位,严禁进场施工。
        4.1.2 安全资质审查应在每年年初或新工程开工前进行,并在工程招投标过程中严格遵守有关审查规定。资质审查不得自行降低标准,不得简化审查手续,不得逾期补办。对于管理混乱或上年度发生过人身死亡事故的分包单位,不得允许继续施工。
        4.2  安全资质审查程序
        4.2.1 合同主体单位由洛阳华美电力有限公司宜阳光伏项目部根据公司相关规定审定。
        4.2.2 工程分包: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合同主体施工单位→向监理单位提交分包申请→监理单位初审→报业主审批备案→下达审批结果。
        4.3  安全资质审查内容
        1 有关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施工资质证书原件。
        2 经过公证的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
        3 由当地政府主管部门颁发的"安全施工合格证"、施工简历和近三年安全施工记录。
        4 安全施工的技术素质(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情况及特种作业人员取证情况。
        5 安全施工管理机构及其人员配备(30人以上的分包单位必须配有专职安全员,设有二级机构的施工单位必须有专职的安全管理机构)。
        6 特种施工机械:政府质检部门颁发的准用证、年检证明、操作人员资质证明;安全保护设施、用具的配备资料等。
        7 工程分包单位、外协队伍的资质及管理情况,工程是否存在非法转包、分包等。
        8 对资质审查不合格的单位,应责令禁止施工。对正在施工的单位,应责令停工整改。逾期整改未完成的,应坚决清除出场。
        5  检查与考核
        5.1  本制度执行情况由湖南中天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宜阳县赵堡镇20MWp分布式光伏项目监理部负责检查。
        5.2  检查发现不符合的按《安全、文明施工考核与奖励细则》、《合同文件》、《综合考核办法》进行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