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质量控制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一、项目部承包工程建筑工程,必须按基建程序开展工作,图纸会审、定位放线、开工报告须及时备齐并书面报公司技术质检科,公司及时派员参加定位轴线的核验,核验符合设计要求并盖章后方可破土动工。
二、工程开工后,公司质检员须到施工现场巡回查验成效;引导纠偏,监督项目经理执行过程和产品监视和测量控制程序;核验建材、成品及半成品、构配件和设备符合设计要求及产品质量标准,发现有质量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并向上级报告。
三、项目经理对质检员提出的整改要求,不得推诿、扯皮,对整改要求有不同看法时,项目经理部要说明情况,以满足设计及施工规范要求为准。
四、公司质检员到工地巡查和公司组织的生产检查,采用普查和抽查相结合的办法,项目部自检面必须100%,发现与质量目标管理有偏离时,要求立即全面纠偏,直到达标位止,并做好记录。
五、项目部承建的工程,无论是基础、主体、单位工程验收,还是工程初检、俊工验收,都必须在公司技术质检科自检合格的基础上,方可正式通知有关单位来验收。
六、为交流质量情况,研讨施工可能出现的新问题,学习工程质量管理的新经验、新技术,提高公司质量管理水平,公司技术质检科不定期召开全面质量管理活动(项目经理、施工员、质检员参加)。
七、质检员要公正、科学、学法、守法依法质检,如有失职、渎职行为,按公司有关规定执行,情况严重的,要负经济及法律责任。
八、公司质检科每月对施工现场实施一次综合性检查,公司分管领导各有关部室、项目经理、有关施工队长或工长参加,检查后通报检查结果,找出差距,落实整改措施,会后各项目部必须及时指导纠正,验证纠正和预防措施直到达标为止。
九、基础验收、中间验收、单位工程交工验收,项目部须提前二至五天通知公司技术质检科,以便协同项目部做好验收前的自查及有关准备工作。
十一、一般工程的基础验收、中间验收等,由公司技术质检科派人参加,目标管理工程以及关键部位的工程验收须报公司,由总工程师参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