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断电安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07日

1 电梯停电不会下坠,有多重安全保护。
        电梯掉下来把人摔死,几乎是不可能的,比飞机失事的几率还要低。
        当然,楼主不是电梯行业的,没有相关知识也是正常的,好多人都有楼主相关的担心。我是电梯行业的,可以给大家普及一点电梯相关知识。
        从电梯的构造上来说,电梯的安全部件分为四个部分:1、安全电路   2、限速器(纯机械)  3、安全钳(纯机械)  4、轿底缓冲器(纯机械)。简单的说,电梯如果出现故障,首先是安全电路动作,将电梯停掉,如果安全回路坏了,那好,电梯一旦失速,电梯的机械式限速器和安全钳就会动作,限速器和安全钳都是纯机械部件,即使没有任何电力、即使钢丝绳全部断掉,一旦电梯的速度超过电梯额定速度的15%,限速器就会带动安全钳动作,将电梯紧紧的钳在电梯导轨上,让电梯丝毫动弹不得,所以现在的电梯才被称为安全电梯。如果说电梯的安全钳和限速器都坏掉了(几率比走路摔死低),电梯井道下也有缓冲器,当然,如果楼层高的话,缓冲器也只能起到一定的作用,电梯里面的人肯定会受伤。
        但是,电梯属于特种设备,每台电梯技术监督局电梯检验所每年都会进行年检,所有的安全部件都会进行检验和安全实验,所以基本没有问题。
        关于你说的电梯没电,首先我需要告诉你,电梯即使没电,也不会出现任何危险。但是如果没电,关在电梯里的人的确会出现焦躁等情绪。但是,早在十几年前,电梯就已经有了断电自动平层系统,就是根据电梯的功率和楼层间距,安装一个蓄电池,电梯没电的情况下,由蓄电池进行供电,将电梯停到最近的楼层,开门将乘客放出。但不是每台电梯都配置有断电自动平层系统,需要购买电梯的开发商或单位提出加价选配,电梯公司才会给提供。
        就这样吧,下班了,88,希望能打消你的疑虑。
        #电梯的制动器在失电的情况下是处于制动状态的,所以停电时电梯会急刹车.
        #断电时曳引机会自动刹车抱死曳引轮使电梯停止运行
        #如果刹车失效电梯还有限速器保护,超速行驶时安全钳会动作抱死导轨,防止电梯轿厢下坠 .
        #下坠到一楼落在弹簧上,感觉像蹦极。
        #停电的时候电机轴是不能转的,所以不会突然下坠
        #电梯突然停电机房的抱闸会自动刹车(通电时打开,停电时闭合)。最坏的情况是钢丝绳断裂,此时如果下降速度达到一定数值时安全钳会抱死导轨,电梯井底还有缓冲装置,轿厢万一坠落到底时可起到缓冲作用。
        #电梯正常使用突然停电后:抱闸是常闭的,会失电自动刹车。垂直电梯有对重,一般不会自行快速下降。快速失重下降原因有抱闸卡死,平层感应器失控。对重钢丝绳断裂。但概率基本为零。
        2 我想到一个能轻松解决电梯停电安全问题的好办法
        第一:双电路控制;
        第二:自备应急发电机;
        第三:手动盘车放人;
        第四:停电应急平层装置.(蓄电池)
        除以上4种外,无他法解决!
        3  电梯停电困人怎么办?有没有办法防止停电关人?提议加装电梯停电应急平层装置。停电时可以自动转入应急状态,低速就近平层,开门放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