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打造消防管理标准化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09日

为规范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提高自身预防和控制火灾事故能力,有效保障生产经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四月份以来,金驹股份公司以沁水晋煤瓦斯发电有限公司为试点,深入开展了消防管理标准化建设。4月29日,保卫处防火检查科人员应邀和金驹股份公司各子、分公司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共同参加了该公司举办的消防管理标准化现场推进会,实地观摩指导了沁水晋煤瓦斯发电有限公司消防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

观摩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消防档案建设情况,了解了该公司消防档案资料 "四统一" 的管理方式,即:编号文本统一、文本资料统一、资料实物统一、实物编号统一。随后,观摩人员深入厂区、车间,实地观摩了消防栓箱、灭火器、水泵结合器等各类消防设施和标识,高度赞扬了该公司消防设施、标识标准化、亮化、美化工程。


在消防管理标准化推进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大力学习推广沁水瓦斯发电有限公司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强化各级消防安全责任,规范消防安全管理,促进金驹股份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向高标准迈进。

省公安消防总队建设督察组到沁水晋煤瓦斯发电公司检查

8月17日,在省总队火灾科学试验室主任王宽带领下,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四个能力"建设督查组一行10人深入沁水晋煤瓦斯发电公司实地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晋城市消防支队张副支队长和北石店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王丙杰等陪同。
督查组一行首先在消防控制室查看了消防建设档案资料和消防设施运行记录,详细了解了沁水晋煤瓦斯发电公司消防器材、消防设施、消防自动报警系统运行情况和公司瓦斯发电工艺流程,认真听取了该公司消防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长效机制工作的汇报和讲解,同时,现场询问了值班人员接警和火灾应急处置情况。督查组对沁水晋煤瓦斯发电公司在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长效机制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省总队火灾科学试验室主任王宽指出,沁水晋煤瓦斯发电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长效机制工作非常好,"四个能力"建设工作试点已初步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良好格局。通过开展"四个能力"建设长效机制工作形成了"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措施得力、舍得投入"的良好氛围。他强调,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长效机制工作是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和治安稳定的重要工作,是消防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细节,认真吸取各种火灾教训,要在"结合"上下功夫,努力探索创新"对检互查"工作思路,真正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工作做好做扎实,不断推进全社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企业"安全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