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析消防安全培训对建筑工生存状态的作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7日

建筑行业吸纳了大量的农村劳动力,由于教育程度的不同,对于消防安全,乃至自身安全的意识淡薄。加之,生活压力日趋严峻,建筑劳务人员对收入的重视程度远远超过对自身的生存工作环境的安全隐患的重视。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将逐步培养建筑劳务人员的安全意识,对该变建筑工生存状态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总所周知,建筑施工现场易燃易爆材料多、动火多;临时用电线路多,容易破皮漏电起火;临时建筑防火间距不足;人员流动大、交叉作业多;工地消防通道不畅或消防水源不足等等这些火灾危险因素,若不采取措施加以整改消除,那么稍有疏忽就会发生火灾事故。
   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的要点,根据文化程度的不同,要注意科学性与通俗性。用建筑劳务人员能够理解的方法,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同时要讲究科学性,运行消防科学知识对职工进行普及教育,正确引导职工对消防重要性的认识。只有通过通俗易懂的消防知识讲解,让职工了解并掌握防止火灾发生的基本方法,了解火灾发生的征兆及主要特点。通过通俗易懂的消防知识教育,将消防的科学知识融进职工的脑海中。教育不是口头一味的宣讲,针对性和真实性也很重要,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要讲究真实性与有效性,要拿实例进行分析,针对某种突出特点进行符合事实的剖析,让职工实实在在地认识到我们所宣讲的道理,达到让职工容易接受的效果。
   只有在了解小发卡知识的时候,对于周边日常所见的一些安全隐患,生产中一些容易引发事故的违规作业才能主动积极的防范和制止,减少伤害发生的几率,从而提高生存的质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